close

秋天,是屬於野薑花開的季節

我就知道我家小溪流的野薑花已經開放了

和老公興奮的跑回去採野薑花

 

哇!可能最近常常下雨,滋潤了花兒,生長的更豐美,每一朵都很肥嫩可愛,芳香撲鼻

這個可愛的小溪流有我童年的回憶啊

雖然滄海桑田,變的有點不一樣,小溪流中多了很多的生物,變成雜草叢生,只見綠油油的一片雜草

好怕有長長像草繩的兄弟跑來嚇我,我用棍子拍拍草叢,確定沒有危險,高興的聞聞這朵花

 

再去看看哪朵可以採下來,老公把鐮刀綁在長棍上,可以方便採收野薑花,野薑花的莖比較強韌

硬要用蠻力是沒辦法採下的

清涼的溪流,水的溫度真是涼快舒服,如果我有穿到長筒雨鞋,我會下到水裡去摸啦兼洗褲又採花啦

 

就像小時候一樣,把髒衣服抬到小河裏,雙腳泡在水中,靠在石板上洗啊洗衣服

河水清澈見底,發現有小魚游來游去,水中的浮蝣小生命也很多,生機蓬勃的地方

時間彷彿走入時光燧道,那個洗完衣服,再去採野薑花的我,童年的景物又跑回來了嗎?

這邊的野薑花吸收了很多的養分,長的很好!一靠進這裡,香氣襲人,好舒服


整條溪流旁都開滿了野薑花

謝謝老公的幫忙


 

你看,採的滿懷抱,採的一頭亂髮,還有好多好多的野薑 花,回家可以送鄰居


每個房間都插上幾朵,野薑花的魅力真的無法擋

和市場上買來的就是不一樣

自己採的就是特別香,下個禮拜還想再回去採一藍帶回家

增加生活的情趣

姥姥的生活隨筆9月30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採野生的野薑花
    全站熱搜

    劉姥姥的部落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